【活動】高雄市立福誠高級中學辦理112學年度高市四區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開設「機器人機電整合專題-工業4.0工廠」、「創客藝術」等增廣(跨校)選修課程

一、 依據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子計畫112-4)辦理。

二、活動內容:

(一)時間:113年1月22日(星期一)起每日8:30~16:10,至1月26日(星期五)11:40,詳如課程表

(二)課程名稱

1、機器人機電整合專題-工業4.0工廠

(1)課程目標:依據科技領域課程之機器人專題的學習內容所規劃,使學生除學習工業機械的運作原理及組裝過程外,並能結合程式設計達到機電整合,製作以工業4.0為概念之自動工廠。

(2)上課地點:福誠高中 高中生活科技教室

(3)課程內容:

a.實施辦法

b.課程表

c.報名表

2、創客藝術課程

(1)課程目標:瞭解設計基本原理,學習設計軟體,並運用適當媒材、工具,呈現自製的設計作品與他人分享。並從生活中體察、理解設計的實用價值,應用設計的基本原理發現設計的美,提升對造形感覺與表現能力,並透過創意思考,認識正確的設計價值觀。

(2)上課地點:福誠高中 自造基地(深度學習中心)、語言教室

(3)課程內容:

a.實施計畫

b.課程表

c.報名表

3、授課對象:社區高中職(鳳山高中、普門高中、仁武高中、福誠高中、鳳新高中、正義高中、林園高中、鳳山商工、高英工商、中山工商、仁武特教)一、二年級學生及其他高中職有興趣學生

4、每班修課人數:20〜30人

5、課程總時數:36節/2學分,全程參與者授予學分證明(供學習歷程登錄使用)。

(三)報名方式:

1、113年1月3日中午12:00前,填寫報名表後,傳真(07)8131292或送至福誠高中教務處設備組。

2、113年1月5日下午17:00校網公告錄取名單,不再個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