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

關於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所在乎的,每一顆成長的心、我們都關心。輔導室是協助學生學習、生活,以及面對生涯成長的地方,如果在高中求學過程當中你需要找人聊聊你的心事、談談自己的心聲,歡迎你到輔導室找我們,因為我們願意陪伴你一起走這一段寶貴的成長時光。


輔導工作介紹

一、 個別輔導
在獨立的空間,以個別諮商的方式幫助學生自我了解、增進問題的探索與解決能力。


二、 團體輔導
以班級或團體的方式與學生們進行人際關係、學習輔導、時間管理、壓力紓解、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情緒管理、自我探索等不同議題的探討。

學習及生活適應小團體


三、 心理測驗
實施與解釋興趣測驗、性向測驗,以及學系探索量表,並依個別需求實施其他相關心理測驗,提供學生的生活適應、自我探索、班群選擇,以及生涯規劃的參考。

四、 講座活動
針對學生的學習、生活、生涯等不同需求,邀請校外的專家、校友進行演講,如大學科系講座、主題座談等,以提供相關資訊,增進學生自我成長、對環境的了解。

生命教育講座

升學講座

生涯小學堂(校系介紹)


五、 影音與相關媒材
輔導處提供輔導相關書籍、刊物、自我探索牌卡、生涯探索工具等相關媒材之借閱,透過多元的方式協助學生增進對自己的探索與了解。


六、 輔導室的網站資源
輔導室網站提供完整生涯輔導、生命教育、家庭教育、輔導簡訊等連結與資源,也提供講座資訊、大學營隊資訊等,協助學生獲得第即時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