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

臺灣學術網路 TANet 網路品質測試系統 🔗(按我測速)

  1. 請先關閉所有程式,保留單一網頁視窗。
  2. 僅測試學術網路連線品質使用,學術網路以外的變數太多,需另外測試。
  3. 建議測試「用戶-節點」即可,系統應會自動偵測「高雄市教育網路中心」。
  4. 包含兩種測試方式:「線路品質測試」與「網路傳檔測試」。短時間內請各測一次即可,多測幾次也不會變快。
  5. 若連線品質不佳,請全螢幕截圖向資訊組回報。或是至少請保留測試時間及上下行數據,以供後續判斷。

Office2016/2019/2021 高雄市教育版KMS啟動服務

  • 遇到Office2016/2019/2021啟動失敗時使用
  • 只能在高雄市學術網路使用
  1. 請先連線至校園網路。(鳳新校園網路IP是 210.60.161.x 開頭,沒有IPv6沒關係,按我確認)
  2. 按我下載設定檔
  3. 下載後,按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4. 稍候一下,等看到【請按任意鍵繼續 . . .】時,看最後幾行字,如果有看到<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表示啟動成功。如果沒看到,或是看到一些錯誤訊息,請截圖詢問資訊組,謝謝。

Windows 10/11筆電連線KH-fhsh無線網路的設定

  1. 請先安裝 EAP-GTC模組 ,安裝過一次即可,安裝後需要重開機。
  2. 再下載兩個檔案【無線網路設定工具】、【KH-fhsh設定檔】,把這兩個檔案放在一起。
  3. 接著找到【KH-fhsh設定檔】的位置,對它按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就完成了。
  4. 連線KH-fhsh無線網路的帳號密碼為【高雄市資訊服務入口OpenID】,而且不是身分證字號。

※ Android手機設定,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