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帳號密碼安全使用宣導

  1. 無論是什麼帳號密碼,都屬於個人隱私,本人都應盡到妥善保管的責任。
  2. 未經許可使用他人帳密,確實違反相關法令,例如妨害電腦使用罪
  3. 自行散播自己的帳密分享給他人使用,實屬不當行為。就像把存摺跟印章交給別人一樣,以為別人會好好幫你保管嗎?
  4. 帳號密碼一經外流,有可能別人會使用你的信箱進行犯罪,例如散發垃圾信件、散佈假訊息、註冊違法網站或服務等。若遭追查,該信箱的註冊者、擁有者也難辭其咎。
  5. 所有網路的使用,都會留下記錄,包含使用VPN服務也一樣。

你覺得你只是跟你的好朋友分享,那好朋友的好朋友也是你的好朋友嗎?

你真的認識所有使用你帳號的「好朋友」嗎?

你真的知道有多少「好朋友」在使用你的帳號嗎?

你真的知道這些「好朋友」用你的帳號密碼在做什麼事嗎?

網路上是沒有秘密的,只要經過網路的散播,就不是兩個人的事。

如果有外流帳號密碼的,請趕快改掉密碼吧。

不如教他怎麼申請帳號比較正確,至少他如果違規了,也是用他自己的帳號違規的,你不需要幫別人背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