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人員資安宣導單

  1. 資安宣導:密碼換新、程式更新、下載要當心
  2. 辦公環境內必須使用機關提供之資訊設備、網路,及規定之軟體,不得使用個人私有設備及中國廠牌產品,公務設備亦不得連結個人私有手機上網。若有業務上的需求,必須經資安長同意後,列冊管理並定期檢討。
  3. 上班期間不應連結非公務需要之網站,並避免連結惡意網站或釣魚網站,如發現異常連線,請通知資安窗口。
  4. 不得使用公務電子信箱帳號登記做為非公務網站的帳號,如社群網站、電商服務等。
  5. 公務資料傳遞及聯繫必須使用公務電子郵件帳號,不得使用非公務電子郵件傳送或討論公務訊息。
  6. 即時通訊軟體使用應注意不得傳送公務敏感資料。
  7. 傳送公務資訊應有適當保護,例如加密傳送。
  8. 帳號密碼必須妥善保存,並遵守機關規定,如有外洩疑慮,除儘速更換密碼外,並應通知資安窗口。
  9. 主動通報資安事件或可能資安風險者,依規定獎勵。
  10. 未遵守機關資安規定,初次予以告誡,若持續發生或勸導不聽者,依規定懲處;若因而發生資安事件,加重處分。
  11. 有資安疑慮或異常時,應即時通報資安窗口。
  12. 應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資通安全管理法。
  13. 資安訊息網址:學校首頁/圖書館/資通安全專區
  14. 資安窗口:資訊組長陳政忠  信箱:5605@fhsh.khc.edu.tw